徒雀

别忘了看星星

【食物语乙女向】我的老师是开水白菜1

开水白菜,我好喜欢他。

搞恶作剧的厌学少女与淡然腹黑的博学老师


父亲希望我读书,他是一个大字不识的人,却对读书人有着好感,所以当他富裕了起来,成为我们那的首富时,他随之为我请来了许多老师,开水白菜就是其中之一。

老师们大多对我不耐烦,因为我是个学习方面的笨蛋,我可是一个看见文字就想睡的人。所以他们叫我时候也不管我会不会,只是强行将知识硬塞进我脑子里。

他们认定我不会有所进步,也随之对我的态度敷衍起来,我虽然在学习上没有天赋,但我又不是看不出他们那些鄙视我的态度想法,我讨厌他们。于是我更加厌恶学习,对他们做出恶作剧,逼迫他们离开。

我的老师换了一任又一任,直到有一天父亲聘请了开水白菜作为我的老师。


开水白菜是我的国文老师,但是我不喜欢他。我是一个学习笨蛋,我不觉得老师会喜欢我,所以我讨厌一切与学习有关的事,老师这个职业就是我的敌人。

真是的,明明只是个老师而已,居然有着开水白菜这样的看起来就很酷的名字,我在知道开水白菜将会是我的现任老师的时候想到。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说实在的,我觉得他对我的印象应该会不太好,毕竟我在半敞开的门上放了一盆墨水,虽然他躲开了,但是还是有墨汁溅到他的身上。

那时候开水白菜并没有生气,依然淡然的模样,明明长着一副清秀的模样,看起来很好欺负的容易哭出来的样子,不知为什么我心里开始发怵。

他走向我正常地仿佛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的向我介绍,然后一脸微笑的地说了“你真是个不听话的学生,需要我给你好好上一课。”这句话之后,他就给我布置了一堆的作业。

当然我内心是拒绝写作业的,我也这么抗议了,但是以他的见识,他轻易地看出了我的弱点,以我不写完作业就告诉我的父亲之前老师为何辞职的原因来要挟我做作业,我屈服在了他的淫威之下。

这个家伙是魔鬼啊,我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我在那几天内一边赶着作业一边咬牙切齿地骂着开水白菜。真讨厌作业。我发出了在作业堆里濒死的哭诉。

在经历了几天写作业写的快要死去的日子里,我却每天见到那个让我如此痛苦的男人,他依旧是淡然的样子,穿着白衬衫,披着白菜纹样的披风。

看见他我就气不打一出来,我想骂他,当然我是不敢说出口的,于是我写在纸上来宣泄我的怒气。

当我去上了一趟厕所回来时,开水白菜拿着那张写满我怒火的骂他的话,带着微笑将纸上的话念了出来。

“开水白菜,可恶的老师,这个魔鬼,是个混蛋,笨蛋,蠢蛋,可恶,最讨厌,真讨厌……”

他还在念着,我没有听下去了,我的羞耻爆发在心中,眼前发黑,我感觉自己是快要爆炸了。

最后他戴着金边眼镜嘴角含笑着对我说,“读书能充实自己,起码能让你在吵架的时候不至于词穷。”然后又给我布置了一堆作业,我在桌子上奋笔疾书,开水白菜这家伙自己在旁边饮茶读诗,一副悠然自得其乐融融的样子。

天哪,这个魔鬼,我在心里低语。


我决心要给开水白菜这个家伙一点教训,往常我通常会抓蚯蚓来吓唬人,但出于对开水白菜的尊敬,我决心抓个厉害的家伙来搞他。

很多人都害怕虫子,那些人觉得虫子脏且恶心,我也不例外,但是为了我的恶作剧,我忍着难受抓着一只看起来特恶心的虫子,在开水白菜上课的时候丢到他的身上。

他愣住了,我以为他被虫子吓到了,强行忍住想要逃离虫子的想法,难掩自得地对他说,“你喜欢这份礼物吗?哈哈哈哈。”我笑出了声,我仿佛看见他痛哭流涕却不得不求助我的样子。

谁知道,开水白菜竟然笑起来,我头一次在他眼里看见真切的笑意,像是春天漫山遍野盛开的桃花,弄得我浑身不自在。

他说,“送到眼前的礼物不收下,是对人不礼貌的表现,你送的这个虫子真是独特,我好似从未见过。”

开水白菜的语气过于温柔了,他好像在说那只虫子,又好像在说我。我摇了摇头,甩去那些多余的想法。

我死死地盯着他,他居然不怕,可恶,我涨红了脸,急匆匆地逃开了他。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