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雀

别忘了看星星

【文野乙女】我与乱步的二三事3

if线港黑乱步,可能ooc



我与乱步大人的第一次见面并未被我放在心上,毕竟当时我只是一个为生活所迫的普普通通的来自异世之人。

第二次见面的时候,我便知道了,他是一个黑手党。

他坐在港口的集装箱上,高高的坐在那里,平静地看着底下的黑手党在火拼,子弹横飞,但奇异的是,没有一颗射中他,他似乎镇静,犹如知晓那些子弹一颗也打不到他。

但是我仔细看了一下,好像是在他的周围有一层透明的罩子罩在他身上保护着他,似乎是这个世界特有的能力。

真是奇怪,明明看起来像是一个在学校读书的学生,居然会是一个黑手党,他的眼神是清澈的,他的行为举止还带着稚气,他甚至无聊地似乎摇起了小腿,但他却是一个黑手党。

我躲在隐蔽的地方观战,因为不小心误入黑手党火拼的现场,但我很快地隐蔽起了自己,这对于我来说并不困难,有必要时,我甚至能将自己的存在感抹去。我遇见过的死亡太多了,有时我要从那些事件中保护自己。



之后我向在黑手党里认识的人询问那个少年,我只描述了几句他的特点,便被告知了他是港黑的江户川乱步。

他的形象太过鲜明了,很容易辨别。

江户川乱步是一个被其他人用着敬佩语气说出的黑手党。

这可真是奇怪啊。

我并没有要指责他的意思。

不过我也没有立场指责他,再怎么说,我还是一个在横滨中等规模的黑手党组织的底层人员,一个未成年黑手党罢了。

我与他,都是黑手党罢了。



由于我所行之处常常发生命案,而我往往能看见江户川乱步推理出一切,推断出真相,找出罪魁祸首。

在此,我不得不吐槽一下横滨警署的无能,居然要拜托一个黑手党来解决事情,但我又想,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吧,毕竟江户川乱步能在一分钟内就将一切知晓。

我认为江户川乱步灵魂是纯白的,即使他是一个处于恶的一方的人。

他与世界有一层隔膜,他看世界的角度与我们普通正常人看世界的角度是不一样的。

甚至可以说世界在某种程度上对他来说是透明的。

江户川乱步的本性凉薄,比起人来说,他更像是神明一般地注视着人类与世界,因为只要他想,世界对他来说 ,毫无隐私可言。

我经常遇见他,但我想他是不知道我的,在我看来,他是不会关注无关紧要事情的人。

但我总能遇见案件,警察早已认识我了,然后在一次事件中,终于有人像是忍受不了,对着我大喊“这一切都是你做的吧,你总是出现在犯罪现场附近!你就是幕后黑手。”

“你带来厄运,都是因为你,那些人才死了啊,如果不是你的话,他们还可以活着”。


啊,又是这种论调,好像所有的不幸是由我引来的,好像他们的死亡与我有关似的。

我只是行走之处会有死亡伴随而已。明明我就只是活着,不让自己死去而已。

人们总是会相信虚无缥缈的直觉,而不是相信事实。

我的父母也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老师也是,我遇见的人也是,我未遇见的人也将是。

他们都指责我,好似这样能减轻他们心中的悲痛。又因为我的面无表情而更加笃定他们的想法。

即使我什么也没有做,但在他们的眼里,我俨然是一个杀人犯,是一个逃脱审判的罪人。

因此我四处徘徊,无容身之处。无人能够依靠,也无处可去。

在我因为他人的指责而沉默的时候,那个人仿佛得到了什么支持似的,更加肆无忌惮的辱骂我。

而这时候一个声音插了过来,“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嘛,她只是一个倒霉的会遇见案件的人而已”。

穿着棕色小马甲的有着翠色眼眸的少年笑嘻嘻的说,“这也不知道,真是蠢笨啊”。

我看着他稚气的脸庞,他矮矮的个子,以及阳光下像是翡翠一样的眼眸,再一次陷入了沉默。

这一次的沉默与之前的不同。

我感觉有种陌生的感情在心间膨胀,像是软软的棉花糖融化一样。我只听得见耳畔心跳声,与少年清澈的声音。

在那一刹那,我突然明白自己陷入名为爱情的困境,逃脱不能。

评论(9)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