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雀

别忘了看星星

【文野乙女】我与乱步的二三事2

行走中的死神少女与看透真相的天才乱步

可能ooc


我跟广津说了乱步大人说的话,他的表情放松了起来,因为他相信乱步大人的能力。

之后我没有跟他寒暄几句,就往二丁目的方向去了。

到了粗点心店,并没有看到新品种的粗点心,但是我坚信乱步大人不会出错这一思想,仔细地询问一下了师傅,果然有一款粗点心做出来了只是还没来得及放上菜单上。

我心中再一次鼓吹起来了,不愧是乱步大人,不愧是手持剧本的男人啊。

我拿着粗点心在回去的路上,顺便在再用自己的小金库为乱步大人买了一堆零食。

能将钱用在乱步大人身上真是幸福啊,钱对我来说只需要维持生存即可,而乱步大人对我的笑才是我现如今继续赚钱的动力。

啊,好想看到乱步大人的样子,一想能看到他面对我卖的零食露出的快乐的纯粹的表情,我就无比激动。我怀抱着这个想法快速地回到了乱步大人的办公室。



乱步大人仰在座椅上,眼睛眯着,像只慵懒的黑猫。

听到门开的声音,从座椅上跳了下来,一路小跑到我面前,拍拍我的背,一脸高兴的说,“干的不错啊,立夏”。

然后捧着零食开心地放入放零食的箱子里,拿出其中的粗点心,开心的吃了起来。

能为你服务是我荣幸,我眼泪汪汪地望着可爱的乱步大人。


其实严格说起来我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我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穿越者罢了。

初次来到异世界,便降落在贫民窟的我运气糟糕至极。想必是之前那个世界受不了我了吧,我想是因为我所到之处总会有谋杀案抢劫案等事件的发生吧,甚至还被人调侃为行走于人间的死神这样中二到爆的称呼。

只不过是出门买饮料,一眨眼,世界就变了一个模样,还没等我想清楚时,手中的事物一概被一个两鬓如霜的小鬼抢走,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身边被一群大叔包围着。

真是可恶啊,那个小鬼,趁我不注意,居然敢抢我的东西,给他记上一笔。

我平静的看着周围的一看就很穷的大叔,出于礼貌地对他们说“请让一下”,然后没等他们回答就直接把他们撂倒,平静地走出包围。真是没用啊,大人们。我心里这样想到。

破烂的墙,杂乱的街道,以及散发着恶臭的街道,我看着周围的环境,思考了一秒,决定走出这个地方。

我来到了大街上,有点苦恼,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会穿越,但是活着就需要金钱来支持的。

虽然很快就接受穿越到异世界的事情了,但是身为一个年仅14岁的未成年,没有身份证等证件,是不会有正规的店录取我作为店员的,而我没有什么能赚钱的渠道,又由于我那奇怪的会伴随着谋杀抢劫案的气场,于是我就去了黑手党企业,这是一家黑心的雇佣未成年人的企业,工资待遇尚可,能勉勉强强地养活我。

当然这家企业的名字叫什么我已经忘了,谁会记得无关紧要的事情呢。


在我领到工资的时候,我决定犒劳自己,去了横滨一家颇负盛名的中餐厅店,我点了一堆的菜,然后在享用食物的时候,听到一声凄厉的尖叫,根据我个人的经历,我推测有人死了。这个推测是事实的可能性超过了99%。

我依旧面不改色的吃着,酱汁与鸭肉的搭配真是绝妙,鸭皮酥脆可口,真是美味啊,我感叹到。

餐厅很快被赶来的警察紧急封锁,警车堵在餐厅门口,客人们被警察留下做笔录并询问

,我面不改色吃着汤面的样子很快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真是美味啊,汤面。我心中感叹到。

警察看起来脾气不好的样子,冲到我面前,按耐着暴躁,问我话,我不搭理他,我的注意力全被我面前的食物所吸引。

警察看起来更暴躁了,看他的样子似乎想把我的头狠狠地按在汤面里吧,但是我仍然不为所动。

这时穿着黑色西装的有着一头参差不齐黑发的看起来大概16.7岁的少年说话了,“怎么看杀人凶手都不会是她了,真是的,真是没有脑子啊”。

很明显,在他开口说话的一瞬间我的仇恨值被他吸引过去了。

他两三下地找出杀人凶手,领带松松垮垮地系着,睁开了薄荷绿的眼睛扫了一下犯罪现场,自信的张扬地笑着讲犯罪动机,犯罪过程说的一清二楚,好像他当时就在旁边看着罪犯下手一样,神乎其技。

当然听到他狂妄发言的警察从开始的一点也不信到了半信半疑,又到了完全信服的过程可谓是相当之短。

而那个凶手从一开始的轻蔑到后来的痛哭流涕转化的速度也是相当之快。

但我仍然吃着汤面,完全不知道未来的我会是这一少年的头号忠实粉丝。

这便是我与江户川乱步的第一次见面。


一个平平无奇的开端。


评论(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